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浙大教授高校演讲:小三喻母校雷倒学生

2012年07月02日09:33      现代快报             _COUNT_人评论
浙大副教授毕业典礼讲话浙大副教授毕业典礼讲话

  网友“@半杯馊茶(微博)”说:“如果这个演讲稿不是杜撰的,我个人认为列于新中国演讲前五名毫无愧色。”网友“@nick_小黑(微博)”说:“太有才了!与时俱进、简单、干练、诙谐而又满含深意的话语,让人于嬉笑中思考。”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持否定态度,网友“@谢丹(微博)”认为其“哗众取宠”。网友“@天下的飞鹰”则称,“老师还是正经一点比较好,尤其是法学的。”

  “朕私下想,诸位书生必是极好的。众爱卿均是高帅富,众爱妃均是白富美。”近日,浙江大学(微博)光华法学院副教授高艳东在2012年本科及研究生学生毕业典礼中,发表了1100字的“甄嬛体”雷人讲话,不仅在现场赢得学生的阵阵掌声及欢呼声,更是在网络上火了一把。

  “小三”喻母校雷倒学生

  “当时真没有想到高老师这样说啊。”法学院毕业生李同学告诉记者,整个毕业演讲处处充满了幽默,学生们大感意外。“其实去年高老师也讲得不错,我听上届的学长说,今年他应该会更雷人。”

  与此同时,高艳东还在演讲中将排名中国高校第三位的浙大比喻成“小三”引学生大笑。他说,“在各大排行榜中,我们常年

  排第三。在江湖,人称小三。这种小三精神,也是浙大人特有的人生哲学:只做不说,明知没地位,坚信有机会。而且,在武书连(微博)的流行排行榜中,浙大已经排第一。至于你们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轻松幽默欢送毕业生

  针对“雷人演讲稿”走红一事,前日,高艳东说,自己并不知道演讲稿已经传遍微博。

  “这和我平时的教学风格是分不开的,也和毕业典礼这样一种特殊形式分不开。”对于毕业致词中出现了“甄嬛体”的影子,并且引用网络流行语,高艳东如此解释。高艳东强调,雷人演讲迎合的是毕业典礼这一特殊形式,“学生们辛苦了四年,希望他们能够快乐毕业”。

  据《新快报》




相关报道:凤姐回应母校校长:回校参观时曾被赶出 2012-06-22 10:33:17
          刘洋母校三四天扎堆30多家媒体 家乡人力挺加油 2012-06-13 08:43:06
          毕业了文化石见证“母校情深” 2012-06-13 08:09:52
          刘洋母校接待30多家媒体 拟定期召开发布会 2012-06-13 07:23:0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母校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