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鹤壁市淇滨区在区财力困难的情况下,筹措资金31.75万元,向567名普通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户学生发放了本学期的自主助学资金,为保障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助力。

  近年来,随着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的不断提高,鹤壁市淇滨区建档立卡户家庭中,有相当一部分学生随亲戚或父母,在临近县区或市直学校借读。为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解决经济上的实际困难,让这部分学生“有学上、上好学”,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鹤壁市淇滨区在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于2016年11月出台了自主助学政策—— “对于淇滨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高中、初中、小学学生,无论是否在区内上学,除应享受的相应助学政策外,小学生、初中生每年每生再资助1000元,高中生每年每生再资助2000元”自主资助政策,为贫困家庭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普高教育提供了“双保险”。

  截至目前,淇滨区共发放了290.45万元自主助学资金,让5070人次建档立卡户子女从中受益。此项助学政策将持续到2020年底。( 牛秀君 )

  来源:鹤壁市淇滨区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