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留学:大马留学优势明显

2011年11月23日09:06      中国广播网             _COUNT_人评论

  据马来西亚留学专家总结,赴马来西亚留学优势有:入学门槛低、费用便宜、是英美等国的跳板、签证率高、教学质量一流等,是工薪阶层家庭学生留学的不错选择。

  马来西亚留学优势明显

  新加坡是除去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之外的第5大移民国家,中国文化氛围浓厚、语言相通,让它比四大国还更有优势。但近年来,新加坡的留学市场一直不温不火,马来西亚留学专家表示,公立院校给国内的名额有限,大专和第三方国家认证本科不被教育部认可,这些原因限制了新加坡留学的进一步发展。

  相比之下,新加坡的留学“附属国”,马来西亚留学逐渐升温。不少高中毕业生家长更是把马来西亚当做孩子登陆欧美、澳洲的一块跳板。

  “新加坡公立院校只招收高考成绩达一本线的优质生源,此类学生毕业后也基本能够留在当地工作、生活。而许多有特色的私立学校,如:新加坡管理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也是不错,但是由于国内认证度没有马来西亚高,马来西亚留学的费用也较之偏低,在和其他英语国家教育对接方面做得很好,大学文凭均被所有西方国家认可,学生可以在那里拿到本科文凭之后申请其他英语国家研究生,所以很大一部分学生选择了马来西亚。

  学费生活费低,文凭含金量高

  从费用上来说,在马来西亚留学,每年的学费加上生活费大概需要7万元人民币。比去新加坡念私立院校压力小很多。2010年通过留学公司申请留学的学生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70%之多,2010年马来西亚继续推行3年本科制教育,马来西亚留学市场的走势一再攀升。

  马来西亚政府在留学生勤工俭学方面放宽了政策,允许中国留学生在课余时间打工以此补充留学费用,一周不超过20小时。虽然马来西亚留学费用本身就比较低廉,留学生能够在课余时间打工来补充生活费,那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大马学校各有所长

  马来西亚的多所优质私立大学均受到我国教育部的认可,学生无论在国外还是回国发展都有良好的保障。马来西亚每所大学各有所长马来西亚在经济、旅游、工程等在世界占据领先地位。与此对应的是,大学在这些专业上的教学和科研也很先进。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也需要大量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学生如果想要在领域深造,可选亚洲顶级泰莱大学的酒店管理专业;想在电子、通讯行业发展,可以考虑林登大学;若立志在石油领域有所作为,可以考虑思特雅大学。其他如英迪大学的金融、KBU大学与林国荣大学的设计专业都享有盛誉。马来西亚的医学和医疗服务管理、护理管理、会计、金融和保险等专业也居世界前列。




相关报道:海归就业力调查出炉 留学能否回本 2011-11-21 14:57:12
          留学学费不菲 澳促高校改善环境 2011-11-21 14:52:30
          明星留学档案大盘点 2011-11-21 14:30:48
          留学生心理健康关注:留学不该承受之重 2011-11-21 09:24:0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留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