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汉语达人大卫

2012年02月08日06:00      中国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大卫手举自己书写的中文繁体字“龙”。(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大卫手举自己书写的中文繁体字“龙”。(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绘画,爱钢琴,更爱书法;爱中国茶,爱中国菜,更爱中国话;不爱数学,不爱ABCD,拒绝思维僵化;爱笑爱玩爱学习,他不是凡客,他是不走寻常路的大卫。

  15岁开始,大卫就为考莫斯科建筑大学做起了准备,因为这所大学要求学生具有素描和油画基础,所以他一直在练习着。不过高中毕业后,他却被一所普通大学的中文系录取了。同样热爱中文的他本以为在大学能够很好地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却发现这所学校的学生几乎都是本国人,平时说俄语,几乎不会用汉语交流,老师讲的也大多是理论知识,自己的汉语水平没有太大提高。学习了几个月后,他退学了。2011年3月,大卫和一位中国朋友来到中国,在北京、天津、北戴河、秦皇岛等地旅行,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20多天的见闻,坚定了他来中国学习的决心。7月,大卫再次来到北京,提交了相关的入学资料,还在新疆待了20多天。9月,大卫第三次来到中国时,他已经是北京语言大学中日双语专业的本科生了。

  大卫从小热爱汉语,但是由于家乡是一个小城,几乎接触不到中国人,没有学习汉语的环境,书店里也找不到学习汉语的相关书籍。在这种条件下学习汉语十分困难。高中时,他决定自学汉语,并开始在网上查找资料,购买汉语学习教材,还在网上交了中国网友,通过语音聊天提高口语水平。经过两年的刻苦学习,他已经能用汉语自由交流了。2011年,大卫通过了HSK(中国汉语水平考试)并取得证书,还成功申请到了奖学金。最近,为了锻炼自己的汉语能力,他参加了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第四届汉语达人秀,凭借出色的表现,大卫获得了第二名和最佳口才奖。

  在北京的留学生活丰富多彩。适应了新的环境,独立生活,广交朋友,大卫说自己是“天天学习,好好向上”。谈到未来,他说,现在还没具体规划,想顺其自然,慢慢来。但他认为,不论以后做什么,都要有真正的能力。“愿意做的事,就有100个机会;不愿意做的事,就有100个借口,”这是他一直相信的一句话。现在,大卫正在一步步朝前走,一路风景,且歌且行。




相关报道:蒙古国“汉语热”持续升温 2012-01-30 10:28:14
          韩媒:日语在韩国遭汉语挤压 学生大幅减少 2012-01-29 11:37:40
          逾八成人称汉语应用能力存危机 2012-01-15 15:39:3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汉语达人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