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的EMBA读的不是书是“人际”

2011年08月10日06:00      EMBA考试网             _COUNT_人评论

  上周五,四川大学EMBA学位教育项目2011年春季班新生酒会悄然启幕,48名来自壳牌、腾讯、中国移动、全友家私等企业的管理人员成为了这个班级的“新同学”,行业涵盖金融投资、生物医药、商业贸易、房地产开发、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EMBA是为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提供的教育服务,其收费标准也相当可观,四川大学的EMBA学位教育的收费标准就高达20万元。堪称“天价”的学费,让EMBA自诞生之时起就充满争议。不过在EMBA“学员”们看来,付出高昂的学费还是值得的,因为收获的不仅有知识,还能认识更多朋友。

  成本高昂造就“天价”学费

  16年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率先在内地开办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项目,学费高达10.5万元;1999年,北京大学在国内高校中第一个“吃螃蟹”,推出EMBA项目,当时的学费定为19万元。2002年,教育部公布了EMBA学费“指导价”,为20万元。

  学费高昂,一直是EMBA教育最为人们熟知的“标签”之一。与十余年前相比,目前的EMBA学费价格早已翻番,并且还处在上涨通道当中。2010年,中欧商学院EMBA学费由2009年的36.8万元涨至39.8万元,长江商学院则创造了内地EMBA学费的最高纪录,为56.8万元。

  虽然数十万元的高昂学费看上去令人吃惊,但与香港相比,内地的EMBA学费还不算“天价”。今年,香港大学的EMBA已高达99.5万港币,折合成人民币约为82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EMBA经典案例之肯德基在中国成功的秘诀 2011-08-07 20:53:41
          EMBA必读:浙商百亿资金盯牢舟山 2011-08-05 11:31:41
          安泰EMBA开放课堂:费一文教授主讲期权应用 2011-08-05 09:11:3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EMBA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