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关注:中国MBA商学院未来的发展前景(2)

2012年06月14日14:35      中国MBA应试网             _COUNT_人评论

  但在许多批评人士看来,这些转变只是一些“粉饰不足”的名义工夫。贝内斯教学和奥图尔传授以为,商学院热衷于寻求学术名誉,结果只会是徒劳无益,研究论文没人去读,从业经理人也读不懂,而且MBA课程对实际管理工作的器重基本不够。

  雇主们也对新MBA毕业生的技能存有疑虑。大部分雇主对新招聘MBA毕业生的剖析才能觉得满足,但许多雇主指出,他们却缺少沟通、人际来往和鼓励员工的技巧,而这些都是管理团队的必备技能。

  “我很愿望能招聘到更多在这些方面有扎实基础的商学院毕业生,”半导体公司英特尔(Intel)的经理人引导能力发展总监克里斯?理查德(Chris Richard)说。复印机公司施乐(Xerox)的首席学习官蒂姆?考伦(Tim Conlon)弥补说:“我们需要存在普遍经验的人士来应答越来越快的变更。MBA可以成为领导才干成功的一部分,但不必定是这种成功的中心因素。”现在这些雇主仍在招聘MBA,但它们也在考虑招聘法学院和医学院的毕业生以及博士生。

  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今年将招聘600 名MBA毕业生,成为最大的商学院学生招募者之一。但在每年的新招聘人员中,MBA所占比例正在下降。“我们正撒出一张更大的网,”公司全球招聘总监迈克尔?帕廷顿(Michael Partington)说,“我们寻求具备和MBA毕业生等同智力程度、但同时拥有更多‘软’技巧的人。”

  这并不即是对管理教育体系投了不信赖票。但它却凸起表明,对雇主来说,工程、法律或医学等运用学科的研究生学历跟MBA一样有用,HR招聘绝对不能忽视的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MBA招生优化转型成各大商院发展方向 2012-06-13 09:48:10
          商院关注:“乔布斯传”出儿童文学版 2012-06-11 17:39:07
          商院:英商瞄准中国超富家庭子女教育 2012-06-07 13:43:5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中国 MBA 商学院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