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90后高考生的生意经:卖教辅笔记赚旅费

2012年06月16日06:00      中国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在昆明市第一中学的教学楼一楼,远远就可以看见刚考完高考的段然和他的同学守着他们的“教辅摊”。他们所售卖的不是别的,正是自己和同学们在刚结束的高三使用过的教辅材料和课堂笔记。

  离下课还有几分钟的时间,段然和同学们的“教辅摊”还显得有几分冷清。见到记者到来,段然便热情地介绍起了自己的“小生意”,“高三毕业以后,毕业学生在学校里‘摆摊’卖使用过的教辅、笔记、小说似乎已经成了我们学校历来的传统。学校和老师都很支持我们,就当做是一种锻炼,也是资源的有效回收再利用。从周一开始我们就正式开始在这‘摆摊设点’,卖的有各种教辅、老师发的复习资料、自己的笔记归纳、还有平时同学们喜欢看的杂志、小说……最受欢迎的是教辅和语数外笔记,一摆出来很快就被抢购,几天下来生意还不错。”

  伴随着下课铃声,“教辅摊”前也慢慢聚集了不少前来“选购”教辅的高一高二的学生。段然见状也顺势吆喝起来,“大家来看下,2元一本,以低廉的价格就可以买到各种教辅、笔记!”高二文一班的王亚明和同学挑了又挑,最后拿了三份复习资料,他说,“便不便宜其实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这些教辅笔记综合性、实用性很强,对自己很有用。这几天我们下课都会过来逛逛,买得都成熟人了。”

  在“教辅摊”另一边,高一女生石亚桐似乎对小说更感兴趣,她拿着手中的两本小说给记者看,“这本书一本标价就22元,在这里两本10元就可以买到。之前也买过教辅那些,虽然才高一,但觉得以后也用得到,关键价格很便宜。”

  短短几分钟时间,段然便卖出了十几本教辅、小说,前来购买的学生络绎不绝。空闲之余,他告诉记者,“其实周一那天我们有很多同学都来‘摆摊’,但是有好几个同学守不住,我闲着也是闲着,就把他们‘摊’上的所有书40元左右都买了过来,大概有五六个人的。这几天我一直在这里守着卖,纯赚了三四百呢!” 说话间他又卖出了7本教辅。

  “很多同学觉得卖这些教辅一本就几块钱,但是他们没想过财富量化过以后是很可观的。这些书也许对我们没有用了,但对学弟学妹来说却是价值,而这种价值就是价值。”段然告诉记者,自己的父母都是在金融系统里面工作,从小便耳濡目染地学习理财规划,再加上自己很喜欢,所以再创造价值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快乐。他同时也告诉记者,过两天填报大学志愿的会选择自己中意和擅长的金融管理,也让自己的梦想实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最后,段然说,“在这里卖了这么几天,看到学弟学妹高兴的时候,我也很高兴。准备用卖完的钱去丽江玩一转,用自己的双手‘挣’来的东西,要好好享受一下”(完)




相关报道:高考现最霸气名字 姓名“是朕”确有其人(图) 2012-06-15 09:36:24
          河南省有一万多人获高考照顾资格 2012-06-15 09:01:27
          高考作文引发全民“吐槽” 2012-06-14 09:08:41
          成都近视手术高考后“疯”靡蓉城 2012-06-13 10:43:4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考生 生意经 教辅 笔记 赚旅费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