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申请国外全日制MBA的人数连续三年下滑

2012年06月25日15:54      爱留学             _COUNT_人评论

  根据美国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GMAC)近期的报告,申请美国及其他国家全日制MBA课程的人数今年连续第三年下滑。

  与此同时,申请在职MBA的人数维持平稳,或还有点上升。GMAC报告显示,工作的人并不愿意辞职攻读全日制MBA课程。

  GMAC发言人Robert Ludwig说:“由于经济形持续不景气,很多人决定两年之内都不离开工作岗位,而是继续工作并报名学习在职MBA项目。”GMAC主办了GMAT考试,而GMAT考试是申请topMBA的入学考试。

  这个报告每年出一次,在今年的调查中,45个国家331个商学院的649个项目参与了反馈。

  调查结果如下:

  开设两年全日制MBA课程三分之二院校称2010和2011年间申请的人数下降了。

  开设一年全日制MBA课程的院校半数以上申请人数下滑、

  专业硕士学位今年更受欢迎。申请金融学硕士的比例今年上升至83%,管理学硕士的申请人数上升至69%,而会计硕士申请人数升至51%。

  虽然一般说来,MBA课程适合于工作了至少几年的人,但现在就业市场竞争激烈,很多专业课程都是由应届毕业生申请的。

  在所有MBA课程中申请者中,国际学生申请人数有上升,占了总人数的46%。而在国际生中,中国和印度学生人数占了主体。

  申请攻读EMBA(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人数今年保持不变。




相关报道:考生关注:2013年MBA入学考试备考详解 2012-06-21 15:20:22
          2013年MBA联考写作方法及备考策略(2) 2012-06-20 10:48:35
          2013年MBA联考写作方法及备考策略 2012-06-20 10:48:35
          盘点:MBA入学考试五大攻略 2012-06-20 10:46:10
          MBA不断迎接挑战 市场是否会“萎缩”(2) 2012-06-18 15:12:03
          MBA不断迎接挑战 市场是否会“萎缩” 2012-06-18 15:12:0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国外 全日制 MBA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