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抢在夏峰到来前——南阳220千伏西北郊输变电工程建设侧记

2012年08月03日16:23      新浪河南             _COUNT_人评论

  6月17日,炎炎烈日蒸腾着大地,记者一行来到南阳220千伏西北郊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一进大门,道路正前方的墙面上绘着一口硕大的警钟格外醒目,“安全第一,警钟长鸣”八个大字跃入眼帘。企业简介牌、工程项目管理目标牌、工程项目概况牌等一应俱全。施工人员现场抢进度,不言苦累争分秒,确保工程早日完工。

  现场施工抢进度

  在设备区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安装调试一、二次设备、冲洗、清擦电缆沟电缆,铺设盖板等工作现场紧张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在220千伏高压室,记者看到,高压室只打开一扇门,室内密不通风,刚一进去就觉得燥热难耐。正在做设备调试的师傅们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的脸颊往下淌,有时汗水挡住了视线,用袖子一抹,又投入到工作中,身上的工作服,如同洗了一般,紧紧贴在身上,可谁也没有叫苦喊累,谁也没有停下来休息一会儿。

  在紧张忙碌的施工现场,记者见到了南阳供电公司输变电工程公司负责人周建军,他说:“目前,该站安装调试工作已完成95%,为确保该工程本月底送电,公司各部门协同作业,各兵种共同奋战,才得以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施工人员充分发扬三不怕(不怕天热、不怕加班、不怕活紧)精神,攻坚克难、尽心尽力,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抢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前,使该站早日投运,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可靠供电和更好地服务农运会供电。”

  不言苦累争分秒

  在220千伏西宛线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在隆隆的轰鸣声中一台张力车在施工人员的操作下,正通过中引绳,牵引绳、牵导线及光缆、挂线、紧线、观测弧垂,安装引流线等整个工作流程在有条不紊中进行着。线路专工马帅说,这段时间,大家都是迎着晨星出门,踏着月色收工,虽然离家都不远,但为了赶工期,都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兄弟们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南电铁军精神!不论天气有多热,施工难度有多大,环境有多恶劣,从来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大家竭尽所能,都是为了早日圆满完成该线路的架设工作,确保度夏工程如期投运。

  三个第一呈亮点

  周建军告诉记者,220千伏西北郊变电站在南阳地区16座220千伏变电站中开创了三个第一,第一座单个变压器容量最大(240000千伏安)、第一个户外六氟化硫封闭式组合电器、第一个220千伏封闭式组合电器,这种电器不仅占地面积小,可靠性高、绝缘性能好、安全性强、维护量小等特点,为今后设备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220千伏西北郊变电站主变压器规划3台,本期1台,本期建设220千伏进出线4回,110千伏进出线6回,10千伏进出线8回。220千伏西北郊变电站的建设投运,能够满足市区不断增长的负荷需求,完善城区220千伏网架,提高南阳城区的供电可靠性。同时,220千伏西北郊输变电工程也是第七届全国农运会的主电源。本次工程为该站I期工程,主要承担农运会供电任务。农运会后,II期工程将投入使用,主要服务当地工业园区重要企业用电。

  记者返回时,正是中午,室外温度高达36摄氏度,街上车流、人流川流不息,人们丛忙地往家里赶,可所有的施工人员依然默默坚守在施工工地上,用行动践行着电网人的神圣职责。




相关报道:河南省洛阳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建 2012-08-03 09:27:43
          河南最大输变电工程济源开工 2009-06-19 06:52:21
          南阳市2010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通过省级验收 2012-08-03 16:17:37
          张晓华到南阳公司检查指导农运会保供电工作 2012-08-03 16:03:2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输变电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