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方舟子再曝厦大学院院长冒充医学博士

2012年08月01日06:00      凤凰网             _COUNT_人评论
方舟子微博截屏方舟子微博截屏

  厦大又有教授中了方舟子“打假”的枪了。

  30日傍晚,方舟子在个人新浪微博上爆料: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夏宁邵在国外发表的论文,冒充医学博士,但实际上只有中专学历。

  微博称,夏宁邵在国外发表的论文,在作者简介中自称是 “医学博士”(MD),给自己的名字加“博士”(Dr。)头衔。实际上他只有中专学历,没任何学位,是历任校领导作为“不拘一格”典型扶持起来的。中国医学院学士毕业生在国外自称MD,连中专生也这么干了。

  方舟子在微博上贴出了一张截图,并将英文“ProfN-SXiaMD”用颜色标识出来。同时,截图上还有关于夏宁邵的工作单位等。这条微博发出去之后,就立马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同时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质疑。

  30日晚9时21分,导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夏宁邵本人。夏接电话后说,自己在日本,手机漫游费很贵,就挂了电话,没有给导报记者说清来由的时间。

  随后,导报记者给夏宁邵发了一条短信,并说明了事情经过,希望其能对这一事件做出回应。但截至导报记者发稿时,夏宁邵还没有回复。

  此外,导报记者还拨打了厦大宣传部有关工作人员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导报记者随后浏览了厦大官方网站,其中有关夏宁邵简历的网页对其学历背景均未有提及,只是简单地显示了他的就业经历。

  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上是这么描述夏宁邵的:“1995年-2002年,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2002年,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2005年,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福建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多项科技奖励。”

  而在去年3月30日,《光明日报》曾以《中专生也能获国家科技大奖?》为题,报道了夏宁邵从一名中专生到厦大搞科研的经历。

  据《光明日报》报道,1995年,夏宁邵来到厦大,组建了一个生物技术研究实验室。此前,他是湖南省娄底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普通医生,只有中专学历。这位毫无背景的年轻教师,还是被校方高层“看上了”。夏宁邵也因此得以专心投入于科研工作,带领团队不断取得新成果。




相关报道:方舟子曝女教授学历造假 厦大确认后将其辞退 2012-07-27 08:51:22
          方舟子:当眼保健操成为传统 2012-07-25 10:20:35
          方舟子指厦大女教授学位造假 微博称没任何反证 2012-07-23 14:19:48
          方舟子质疑韩寒虚报身高1.73米 称其仅1.64米 2012-05-08 09:44:50
          方舟子再次发文质疑韩寒文章 称愿意当面对质 2012-01-30 08:58:2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方舟子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