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录取通知花样百出 清华励志郑大清新

2012年07月31日06:00      东方今报             _COUNT_人评论

  高校录取通知书“变脸” 郑大“最小清新”

  我省已进入录取通知书投放的高峰期,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送到准大学生手中。为了给学生留下最美好的“第一印象”,今年各校录取通知书也开始打个性牌,大学主动放下身段和学生套近乎。记者发现,有的通知书附赠手绘地图走小清新、活泼路线,有的送3D校园游戏,有的附校长亲笔写的励志信一封。

  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赵媛

  【最“心灵鸡汤”】 清华大学校长 寄来“励志信”

  记者注意到,张媞领到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改版”了。

  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上印有入学年份及“清华大学入学纪念卡”字样,此外还印有100余字的校长寄语,及“铭记百年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秉承‘行胜于言’的校风”的希望。在纪念卡的右下角,还有陈吉宁校长的签名。这也是清华大学首次在录取通知书上印了校长签名。

  另外,在今年的新生入学须知上,还刊有陈吉宁校长致2012级新同学的一封信,他在信里提出希望考生在大学阶段“生活独立、思想独立、人格独立”,而能做到的第一步便是独自来校报到,“迈出人生自立的第一步”。

  清华大学还在录取通知书里附有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及行李标签,该行李标签也比往年有所“升级”,学生无需复印,只需将其背面的胶布撕下,就能将行李标签直接贴在行李上使用。

  【最小清新】郑州大学附手绘地图一改严肃面孔

  今年,郑州大学录取通知书大“变身”,为新生附送一份卡通版的郑州大学手绘地图。手绘地图运用卡通、三维和直观的手绘表现方式,将校园全貌生动呈现出来。

  与往年附带的平面地图相比,手绘地图显得活泼可爱,生活气息浓郁。钟楼、元和广场、眉湖等校园里的标志性建筑都以卡通的方式标注出来。去哪里打篮球、在哪里吃饭,校医院在哪儿,通过这一张薄薄的纸一目了然、妙趣横生。

  “录取通知书也应该‘与时俱进’,让90后新生感觉亲切。”郑州大学招办主任刘建华表示,现在年轻人很喜欢看卡通漫画,所以他们今年与美术学院联合起来设计了手绘校园地图。

  而在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的官方微博上,语言也在悄悄发生变化。“福建、山东、陕西、贵州、湖南、青海、河北的亲们久等啦,录取通知书今天下午已经发货,注意查收,包邮哟,收到一定给好评哦。”淘宝体的提醒让很多考生直呼“太萌了”、“超贴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本科二批今天正式投档录取 2012-07-27 08:54:14
          农民工第三次高考圆梦 首次录取因没钱放弃 2012-07-25 15:53:05
          “天才少年兄弟”双双被高校录取 2012-07-25 15:50:40
          临汾首份录取通知书送达 2012-07-25 09:03:3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录取通知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