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image

  杨雪梅老师给全班每一个同学的信

image

  朱新玲老师陪伴孩子安静自习

image

  亲情加油站父母对孩子的考前寄语

image

  同学们的自我鼓励

image

  同桌的鼓励

image

  副校长芦义涛在年级教师会上讲话

  光阴荏苒,时光如梭,时间很快就到了五月中旬。在过去的3个月里,郑州106中学九年级同学陆续经过了中招实验考试、中招体育考试和九年级第二次质量预测。实验和体育训练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喜人的成绩,孩子们的脸上写满了幸福的笑容,心中是满满的喜悦。但是,九年级第二次质量预测过后,孩子们就有点坐不住了:成绩好的同学算着自己距离理想的高中还有多少差距,满是忐忑;成绩不理想的同学,看着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表,心慌了----这么短的时间怎么补上这么大的差距?心态不稳,如何能取得好的效果?该校老师们急家长之所急,采取了各种办法,让孩子们迅速的稳定了下来,回复了最好的状态。

  教师寄语,肯定并鼓励孩子

  九年级7班杨雪梅老师给全班每一个同学都写了一封信,信中回忆了三年来孩子在班上所做的贡献,留给老师和同学的点点滴滴,肯定了孩子们初中三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和个人在德智体等方面的成长。最后,杨老师希望孩子们在最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珍惜每一寸光阴,把自己三年来的辛勤努力转化为最好的成果。杨老师情真意切的话深深的感动了每一个同学,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家长加油站

  学校和家庭是孩子成长最主要的两个场合,家长更是孩子成长的第一任老师。取得家长的配合,才能让孩子更快更好的成长。家长会上,老师给家长提出了合理和可操作的建议,每个家长都给孩子写下了自己的殷切希望,给孩子以鼓励,并表示做好孩子后勤工作。

  教师的陪伴

  教师才是班级学生的主心骨,教师的行为对学生有着巨大的影响。要想学生稳,教师首先就要稳。所以九年级全体老师,不仅在课堂上稳扎稳打,有计划、有节奏的进行复习,而且在自习课,大课间,老师都能及时的给学习困难的孩子以帮助,陪着孩子一起学习。

  副校长芦义涛在教师会上说:“中招前夕,要稳,老师的稳,很好的带动了年级全体学生的稳。”九年级第二次质量预测后,学生能很快的改变浮躁的心态,稳定下来,家长的鼓励和配合,教师的鼓励和陪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图/文: 郑州106中学 郑州106中学 九年级 武相锋 责编:王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