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郑州迎来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郑州市公交部门迅速行动,所有公交车辆及时开启车厢空调,快速公交定时洒水为站台降温,并在站台准备紧急药品,为市民提供舒适、安心的出行环境。

  据介绍,目前郑州市6000余台公交车辆已经全部检修清洗完毕,并已对所有线路公交车长发送及时开启空调通知。“车内气温达到26℃时车长必须开启车厢空调,前期所有车辆空调已经全部检修清理完毕,随时可以开启空调。”公交车长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营造清凉候车环境,快速公交站台内采取不定时洒水的方式降温除尘,站台工作人员定时对站台洒水冲刷,尽可能为市民候车提供清凉环境。同时全市220座快速公交站台均备有清凉油、人丹等降暑药品,如乘客在候车时感到不适,可向工作人员进行求助取用。

  市公交总公司提醒市民,由于夏季正午时分气温较高,车厢内开启空调后温差过大,建议老年乘客或是患有慢行疾病的乘客尽量避免正午出行,并随身携带急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白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