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上午,渑池县召开全县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会议,出狠招、下狠劲,坚决刹住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违规经商办企业的歪风邪气,进一步端正党风政风,改善民风社风。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张行军、郭艳华、张世林、单守江、吴波、张晓红、郭占忠、贺转峡、师生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谢喜来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既是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要求和市委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回应社会关切、破除旧风陋习的重要举措,更是严明党的纪律、树立党的形象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抓好整治整改。

  就专项整治,谢喜来强调三点:

  一要端正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以讲政治、敢担当的气魄,强化责任担当,下重手,出重拳,堵死漏洞,抓好源头,着力在全县营造一个清风正气的干事创业环境。

  二要突出重点,严把关键环节。要明确整治重点,强化舆论引导,严格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治理,在全县形成集中整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违规经商办企业的强大震慑。

  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查严管、健全机制,层层传达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领导示范、上行下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推动专项整治扎实有效地开展,为建设“三县一城”、决胜全面小康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占忠宣读了《全县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即传达贯彻;二要扎实深入开展;三要加大执纪监督。

  全县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渑池县委宣传部张文、段涛、张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