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入党:像回母亲怀抱

2012年07月02日09:19      人民日报             _COUNT_人评论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入党(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入党(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第九十一个生日到来之际,尚在治疗恢复中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昨天上午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ICU病房会议室庄严宣誓,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昨天是张丽莉老师第五次手术后的第九天,尚在术后恢复中的张丽莉为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这个人生的重大时刻,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化了淡妆。上午10时,当她带着灿烂的笑容和蓬勃的朝气出现在人们面前时,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佳木斯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纯富宣读了市教育局党委《关于张丽莉同志入党的批复》。经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党总支大会通过,佳木斯市教育局党委批准,发展张丽莉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佳木斯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娄艳颖领誓下,张丽莉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东奇代表黑龙江省委表达了对张丽莉的祝贺,送给张丽莉一份特别的礼物——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祝福她在新的起点上谱写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

  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张丽莉的人生愿望。2000年,16岁的张丽莉还是一名师范学校学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张丽莉说,能在党的生日这一天完成心愿,真的非常高兴!

  “此刻,我的心情就像一个孩子重新回到母亲的怀抱一样。”张丽莉激动地说:“在我受重伤后,是党和政府在第一时间伸出了温暖而有力的大手,在我脱离生命危险之后,党组织又敞开温暖的怀抱。今后,我一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成为合格的、优秀的人民教师!”(记者袁泉)




相关报道:中央文明委:向张丽莉吴斌高铁成学习 2012-06-15 16:28:50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手术顺利 正在进行术后观察 2012-05-22 17:30:31
          震撼心灵之美 一生必游的中国最美民居 2012-06-23 23:13:53
          那一年的高考 盘点国内十大最美高校 2012-06-08 11:07:2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张丽莉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