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乱收费 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将出台

2011年08月10日06:00      南阳晚报             _COUNT_人评论

  今秋开学,治理乱收费重点任务已定,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和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这是记者昨日在我市召开的河南省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暨规范教育收费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

  严禁捐资助学与录取学生挂钩

  今年,治理乱收费任务之一是以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和中职助学金、免学费补助资金为重点,加强对教育经费拨付和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教育经费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未经批准,中职教育不得收取除学费、住宿费以外的其他任何费用。

  严禁在义务教育阶段收取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各种费用。严禁举办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占坑班”(通过参加培训获得入学便利)。不准任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采取或变相采取考试、测试、面试等形式选拔学生,不准以任何名义举办重点校、重点班。严禁以许诺免学费、给生活费等方式抢夺生源。

  要加强对幼儿园收费行为监管

  今年要制定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加强对幼儿园收费行为监管。幼儿园收费要实行公示制度,接受社会监督。严禁幼儿园违规以开办各种特长班、兴趣班、实验班等为名向家长另外收取费用,不得收取与幼儿入园挂钩的集资费、赞助费、支教费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湖南教育厅:称乱收费1万不算大事官员系外聘者 2011-08-09 12:19:20
          多家银行顶风作案继续乱收费 2011-08-09 10:41:16
          湖南教育厅官员挺高校乱收费 称1万块钱不算大事 2011-08-09 10:32:3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幼儿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