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一个月 包你找到月薪8800元工作

2011年08月16日06:53      东方今报             _COUNT_人评论

  这是一些技工学校的宣传 很多人信了 反正我不信

  “包学技术,包找工作。”这是目前一些技工学校面向社会招生时的一种宣传。郑州市一家技工学校,承诺短期培训一个月就可以发毕业证和结业证,而且还负责给学员找到月薪8800元的好工作。山西省的张健等4人正是看到这样的宣传来到该技工学校,没有想到的是,学费交了,也毕业了,学校原来承诺的推荐工作却成了镜花水月。承诺找到高薪工作结果打折

  “学校承诺的是短期培训一个月,毕业后发毕业证和结业证,完了以后包分配工作。”张健拿出了他们3月8日与郑州市工业技术专修培训学校签订的岗前培训协议。协议第十条显示,乙方结业取证后,由甲方负责推荐上岗,月薪8800元,并长期对学员跟踪服务,直到满意为止。“当初就是考虑到上这个学校不仅能学到一技之长,而且校方还承诺推荐上岗,月薪也比较高。”张健说,就这样,抱着很大期望,他和几名同学交了5300元钱后,进入了这家学校,学习挖掘机技术。可是培训期满后,张健和同学们的热忱没有了,有了上当受骗的感觉。“毕业后学校给我们开介绍信,学校的赵主任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去广州,说是去单位就业。可我们到了广州以后,发现去接我们的是中介所的刘主任,还让我们再交500元钱。”张健很失望,赶紧给学校打电话要求安排工作,“学校先说5月15日安排,到15日再打电话又推到下个月15日”。

  波折  学校无资质 突然搬走?

  “既然郑州市工业技术专修培训学校在岗前培训合同中承诺要为学员推荐工作,并且保证月薪在8800元以上,学校就应该履行合同。”河南文峰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水利说。    为了弄清事实真相,8月4日,在张健的带领下,记者一行来到位于郑上路的郑州市工业技术专修培训学校一探究竟,结果等来一个很突然的消息:“这家学校搬走了。”门卫说,他刚来十多天,学校什么时候搬走的他也不知道。 张健的一名校友说,当初他们来学校的时候,学校牌子上显示的有“郑州市劳动局颁发 ”字样。随后,记者等人又来到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希望能找到校方的详细消息。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魏处长表示,这个学校不是他们审批的。经工作人员多方证实,该局没有该学校的详细资料。在郑州市教育局,记者也得到了同样的答案:郑州市工业技术专修培训学校也不是他们审批的。难道郑州市工业技术专修培训学校不具备办学资质?  

  校方  出现俩校名是工作疏忽

  就在这时,记者发现了一个新的情况:双方签订的岗前培训合同中,甲方落款为“郑州市工业技术专修培训学校”,而加盖的公章则是“郑州工业技术专修学校”。 经查询,郑州工业技术专修学校确实是郑州市教育局审批的,地址就在中原中路116号。这两所学校之间到底存在什么关系?学员的就业问题又能否解决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中原中路116号。可在这里,记者见到的并不是郑州工业技术专修学校,而是居民小区。8月8日,记者联系上了郑州工业技术专修学校负责人屈亚伟,屈亚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在中原路与富民路交叉口附近,学校有一个挖掘机专业课,另外学校在郑上路西段也有一处挖掘机学习基地,那儿正是张健等人当时学习的地方。关于上述两所学校之间的关系,屈亚伟表示,负责这一块的是学校的雒[luò]老师。 经过一番联系,雒老师来到现场。雒老师表示,学校出现两个名字是因为他们工作疏忽造成的,“打错了”。   

  结果  记者协调两天 学校愿退学费

  双方签订的岗前培训合同明确表示,校方负责推荐上岗,月薪8800元。但学校安排的就业岗位却是一家中介公司,还让交500元钱,这是怎么回事呢?“如果学校经过落实,这件事属实的话,我们会把费用退给学生,并补偿损失。” 雒老师表示,学校会尽快处理此事,给学生一个说法。 对于张健等4人培训结业后几个月仍没有安排工作,雒老师的解释是,学校给很多学员推荐了工作,但希望学员回家就近找个单位练练,“有时候给人家推荐去了,结果技术不过关,把挖掘机开翻了,好多人不敢再要咱的学生了”。 对于这种说法,张健等人并不认可:“不要说我技术不过关,技术不过关你们为什么要发毕业证和驾驶证呢?”“这个是在厂内考试你合格,到工地上不见得你合格,兄弟。”雒老师说。雒老师表示,学校会尽快给张健等人安排工作,并且一直在联系。但张健等人表示不愿意再等,希望学校退还费用,并补偿4个月的误工费。雒老师将此事给学校负责人张校长汇报后表示,学校方面愿意全额退还学费,但关于误工费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协商。 

  门卫告诉记者,培训学校已经搬走了

  岗前培训协议上,学校名称和公章不符

  雒老师(左)说,校方愿意全额退还学费




相关报道:中国IT培训行业报告 2011-08-15 23:40:04
          陕西完成采购人电子化系统应用培训 2011-08-15 21:44:08
          通知-2011年中高协第一期中级教练员培训班报名 2011-08-15 15:56:1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培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