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学会谦让

2011年08月10日06:00      太平洋亲子网             _COUNT_人评论

  谦让的含义

  谦让并不是要剥夺宝宝的权利,而是要让他们懂得有时为了缓和矛盾,跟别人更好地相处,我们需要让步。而这些让步,往往也是有价值有补偿的,不是因为你不值得去获得那些好东西。培养一个懂得谦让的宝宝也并不是培养宝宝委曲求全总是自我牺牲。根据儿童心理学家鲁道夫。谢弗的说法,长期,经常被要求压抑自己感受和需求,为他人做出牺牲的宝宝往往对自己的价值估计和判断会比其他宝宝低。所以作为家长的我们需要在竞争和谦让之间掌握平衡。

  宝宝学谦让的意义

  谦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是个人修养的升华,是我们的心灵努力达到的方向,从发生矛盾到解决矛盾,让孩子学会理解别人,学会商量,学会等待,学会轮流。这其中,孩子的自控能力得到提高,也增强了正确的自我认知,学习了在今后的社会交往中所必需的一些沟通技能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现任和前夫彼此对我谦让的爱 2011-08-09 09:51:58
          如何让宝宝学会谦让 2011-07-25 23:47:38
          图文:《白蛇传说》发预告-李连杰和于冬谦让 2011-07-19 20:40:3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孩子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