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19岁大学生 建筑工地挣学费

2011年08月16日07:01      河南教育网             _COUNT_人评论

  核心提示

  “只要能圆我的大学梦,吃苦受累不算啥!”家住宁陵县城郊乡茶庄村的19岁男孩周震,为了积攒自己上大学的学费,在上海一家建筑工地冒着35℃的高温劳动。而他身患白血病的母亲王贵勤为了给他筹集学费,走亲串友四处告贷,还多次向宁陵县总工会、团县委等求助。8月10日,笔者前往周家采访,深为王贵勤的舐犊情深和周震的自强自立所感动。

  再难

  她也要给儿子筹集学费

  周家的三间旧房在邻居家漂亮楼房的映衬下,显得特别破旧低矮。迎接笔者的,是周震的母亲——46岁的王贵勤。因长期吃药化疗,王贵勤略显浮肿,说起话来有气无力。

  走进屋里,除了一套破沙发和14英寸的旧电视,再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了。王贵勤指着墙角的裂缝说:“其实这房早是危房了,没有钱翻盖。这几年为了我治病和供应俩孩子上学,东借西贷,已是负债累累了。”看着手里周震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和一沓厚厚的药费单,王贵勤一脸愁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北京30所打工子弟校收关停通知影响3万名学生 2011-08-16 04:01:06
          江西卖甘蔗打工者自学6年考上美国大学 2011-08-15 16:52:12
          站主预感灵验彩站中出2014万 得主或是打工仔(图) 2011-08-15 15:22:2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工地打工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