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高校出现蹭考族 考完试卷多出几十份

2012年09月17日09: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_COUNT_人评论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赵飞报道:日前,武汉大学(微博)《大学生健康》公共选修课授课教师廖皓磊教授有点着急,在该课程最近的一次大考中,收上来的试卷竟然多出来了24份,且不少都是高分卷,可令他纳闷的是:这24份试卷的考生竟无一人是他的“在编弟子”。《大学生健康》是廖皓磊教授去年在校内开设的一门公选课,也是目前武大选课人数最多的公选课之一。这门课的主要内容其实并不神奇,只是教授大学生必要的在校期间个人健康护理、心理健康护理、性健康护理以及如何应对考试前的心理压力等,可大学生们对这门课的需求程度,却令人咂舌。

  该门课程最初的学生规模定为100人,却有170余人选报;第二学期选课人数编制扩大到150人,选课人数却暴增至300余人;到今年,300 人的编制仍无法满足学生需求。“这门课从开办之时,就有不少的‘蹭课生’,但来‘蹭考’的,我还是头一次见”,廖皓磊说,大学生选修课成绩,是可以计入总学分的,但“蹭考”的成绩不会被计入学分,相当于白考,所以这一现象令他很诧异。

  据廖教授统计,这24名学生分别来自武汉大学的12个学院,“现在大学生社团活动都很丰富,各类考级考证也很多,时间本来就紧张,这门课听听就行了,我实在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来参加考试。”

  在廖皓磊教授提供的“蹭考”学生名单中,记者找到了一名考试成绩达到93分的考生试卷,并找到了这名考生——武大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大三女生徐仪 珊。面对记者小徐笑道:“原来是为了考试的事啊,其实我已经连续两学期‘蹭’这门课了,这次参加考试只是想检验一下自己的‘蹭课’效果”。

  据介绍,从今日开始,武大将在8000余名2012级新生中推行《大学生健康》课程的部分内容,以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相关报道:河南规范高校收费和奖助学金发放 2012-09-12 17:41:37
          多所高校定新规:大学新生报到须独立 2012-09-06 09:36:04
          麦可思调查:各类高校报到比例大不同 2012-08-30 09:55:19
          高校民间版“新生入学指南”爆红网络 2012-08-29 09:33:1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蹭考族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