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博士捐精猝死案开庭 家属带30斤重证据

2012年09月14日06: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_COUNT_人评论
博士捐精猝死案昨天开庭 家属带30斤重证据博士捐精猝死案昨天开庭 家属带30斤重证据

  去年2月12日,华中科技大学“博士”郑刚响应学校号召捐精,不料却在取精室外猝死。去年12月,他的父亲郑金龙将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和华 中科大同济医学院生殖医学中心告上法院,索赔400万元,此事引起了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昨日上午,该案在洪山法院进行历时两个半小时的不公开审理,将择 日公开宣判。

审判情况

历时两个半小时 不公开审理

今年6月12日,该案在洪山法院以简易程序审理,郑金龙只将华中科技大学列为被告。因案情复杂,法官当庭中止审判,转入普通程序。昨日庭审中,郑金龙将同济医院生殖中心、协和医院追加为共同被告,郑刚的妻子吴琳成为本案第三人。

刚开始时,郑金龙并没有请律师,他称:“400万的索赔额仅律师费就要36万元,我请不起。”为了打这场官司,郑金龙解释,自己已花了20多万元。为此,洪山司法局对郑金龙进行了司法援助,派出律师免费为其打官司。

昨日上午,武汉乃至全国各大媒体都聚在洪山法院庭外等候。9时10分许,法庭正式开始审理此案。

据悉,庭审现场,吴琳并未现身,也没有其代理律师出庭。庭审焦点集中在郑刚死因以及赔偿金额上。

11时30分许,庭审结束,合议庭没有当庭宣判。据一名法官介绍,该案将择日公开宣判。

死因成谜

为何没尸检成焦点

令外界关注的是,郑刚为何在捐精过程中会猝死呢?这也是昨日庭审的焦点。

郑金龙走出法院后说,“如果捐精能致人死亡,那全世界的男子都不用结婚。”他还说,郑刚的身体 一向很好,并且从他随身带的包里找出证据,其中一份盖有“老河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公章及9名前同事签名的《证明》称,郑刚在该院工作期间,身体健康、无心 脏病史。郑金龙还称,郑刚当年春节回老河口时,该院还对郑刚进行脑、心、肝、肾等免费体检,结果都很正常。没想到10天后,郑刚就猝死在校内,郑金龙认为 不可思议。当他要求对郑刚进行尸检时,遭到了被告方拒绝。

为何医院没有对郑刚进行尸检呢?同济医学院生殖医学中心法律顾问万利强称,“郑刚猝死之后 ,我们也希望能够对郑刚进行尸检,因为捐精死亡这在世界上是第一例,很有研究价值,但其家属不同意,我们也没有办法。”他还称,不同意尸检的是郑刚的妻子 吴琳和郑刚的哥哥,“郑金龙当时在楼上,他的大儿子当时全权代表郑金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记者匿名体验捐精过程 初筛被告知不合格(图) 2012-09-12 14:16:53
          网传多次捐精可付房贷首付 调查:广州需捐138次 2012-09-08 18:46:13
          专家称捐精无害反有利 2012-09-06 15:02:30
          广东精子库告急 计生委主任呼吁大学生白领捐精 2012-09-05 08:17:10
          新婚期夫捐精的儿子找上门 2012-08-28 08:28:1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捐精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