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1日电 (通讯员 茹和)汇集有敦煌研究院建院70多年来的学术成果,以及集生活、文化和创意于一体的一家名为“莫高·和集”的文创商店,于10日在莫高窟景区正式开业,其旨在将敦煌元素相关的周边美好都呈现给受众。

  “莫高·和集”坐落在“莫高学堂·乐乐茶咖馥园”的旁侧,斜对着道士塔与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水泥色的外墙在蓝天白云之下显得格外沉静,店前树荫合地,草影婆娑,这间停驻在世界遗产地的小小店面满载着莫高窟文化精髓的浩瀚书籍、文创产品及精美服饰周边。

  迎门而入,目光所及,寂静温和,皆是美好。这些基于莫高窟数千年历史沉淀、文化底蕴而开发出来的创意产品,散发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生机。

  店内专设有中国著名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教授—楚艳女士所设计的知名品牌“楚和听香”的服饰及周边饰品,同时也有高端品牌“Sandriver沙涓羊绒”的相关产品,你可将飞天的动人和诗意背在身上,也可将九色鹿的灵动和美好披在肩头。

  店内还专设了莫高窟网红汪星人“乐乐大王”的独有专柜,“乐老板”的“产业”再次升级,除了坐拥咖啡馆之外,以其形象量身设计的文创产品也被专设柜台集中展示,一经亮相就深受喜爱。来到莫高窟不仅可以饱览艺术瑰宝,还能邂逅娇憨宠萌,不仅可以把敦煌元素的文创产品带回家,还能把对乐乐的宠爱也一并带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