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防止宝宝溺水意外

2011年08月16日07:04      太平洋亲子网             _COUNT_人评论

  教孩子游泳及游泳规则,父母和孩子应该知道自然水域游泳安全知识;告诉儿童不要在没有成人看管下单独游泳。下面,让我们一齐来看看儿童意外溺水的危险因素和干预措施吧!

  1、性别:男孩更容易发生意外溺水。

  干预措施:加强对男孩的看管。

  2、年龄:儿童溺水占全人群意外溺水的一半以上。

  干预措施:针对不同的年龄组应采取不同的干预措施。

  0~4岁组:加强对孩子看护人的安全教育,在浴缸、游泳池、水池、沟渠、粪坑或其他开放性水域边时要看管好孩子,看护人的视线不离开孩子,以防发生意外。

  洗浴后要及时清空浴池里的水,浴池放水的开关要位于孩子触摸不到的地方。婴儿或者初学步的孩子,只要孩子在水里或水边,不管是在家里或其他地方,看护人应该用手臂护住孩子。如果家里有游泳池,须将游泳池用栅栏围起或与房子隔开,同时,为游泳池安装安全设备,如泳池安全警报等。当孩子过了四岁后,可教孩子游泳,因为孩子学游泳比其他人要更快。疾病或残疾的儿童可以适当晚些。看护人应该学会必要的急救技术,同时记住急救中心电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川大一已婚女学生 与男网友闹僵溺水自杀 2011-08-15 15:45:49
          4名男童建筑工地水池溺水身亡 2011-08-15 09:39:14
          江西都昌县4名男童在建筑工地水池溺水身亡 2011-08-15 09:08:5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溺水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