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汉语成为时尚 大运会刮起"中国风"

2011年08月16日06:57      帮考网             _COUNT_人评论

  大运会刮起“中国风” 学习汉语成为时尚 “中国制造”随处可见

  随着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开幕,各国选手陆续抵达深圳参赛,身处大运村的记者深刻感受到了在这里刮起的“中国风”。

  德国代表团的队医玛利亚口中念叨着“你好”,来到了大运村汉语学习中心,仅会说“你好”、“谢谢”的她告诉该中心的辅导人员,自己过些天会去北京等地玩,想尽快学会更多的汉语会话。在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后,她开始认真学了起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学习,玛利亚很快就学会了中文“一至十”的发音,以及“我从德国来,参加大运会”等短句。

  该中心负责人马广浩告诉记者,前些天来学汉语的运动员多,这几天,官员明显增加,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非常高,不仅仅是想学几句会话,有的还记下好几页短句,准备拿回去好好“消化”。

  美国代表团副团长乔纳斯对记者说,几乎所有美国代表团的成员都会一点汉语,有的是从学校学的,有的则是现学现卖。为了更好地交流、学习,代表团专门印发了一本汉语学习小手册,供大家学习。果然,美国代表团选手在开幕式开始之前正好与中国代表团“比邻”,美国运动员纷纷用汉语和中国运动员打起了招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汉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