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联考 未被叫停

2011年11月23日07:22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自主招生季即将来临,此前有消息称,2012年自主招生联考很可能会被取消,很多考生和家长有些担心。

  昨天,自主招生联考趋势已明朗,教育部表示明年自主招生联考仍可继续,不过笔试都要安排在春节后进行。

  2010年以来,“华约”、“北约”、“卓越联盟”相继成立,自主招生开始以集团方式“混战”。

  由于全国各省市参与的考生众多,考试规模大,有人质疑,自主招生“三国杀”变成了“小高考”,招生演变成了赤裸裸的“圈地”抢生源。

  在众多质疑声中,前不久网上疯传一条信息,称教育部对自主招生联考的方式不太认可,自主招生联考很可能会被取消。

  这个消息传出后,很多考生和家长慌了神,2012年自主招生联考到底还有没有?

  昨天,教育部发出部署2012年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通知,其中明确提到“部分试点高校将继续探索完善自主考核中的笔试部分联考”,也就是说自主招生联考政策已明朗,2012年联考仍将继续进行。

  “自主招生联考,最大的好处是避免考生四处赶考。”一位高三学生家长说。

  为减少高校自主招生对中学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教育部要求,高校自主招生考核时间要安排在2012年春节国家规定的全国放假日之后进行。




相关报道:自主招生联考2012年春节后进行 将向农村考生适当倾斜 2011-11-23 07:12:15
          北大清华有条件放宽农村考生招生条件 2011-11-23 04:03:55
          教育部澄清拆散高校自主招生联考传言 2011-11-23 02:42:2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招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