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雄关漫道栉风沐雨,70年砥砺奋进共创未来。10月18日晚,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灯光璀璨、人声鼎沸、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郑州师范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再一次出发”专场庆典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师生代表齐聚一堂,为亲爱的母校喝彩!

  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的演员们带着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以一曲《盛世心曲》为学校70周年庆典送上最美的祝福。

舞蹈《黄河儿女》舞蹈《黄河儿女》

  《七十年后,再出发》充满激情的朗诵出师院人不忘初心、再出发的信心;远在各地的师院校友和学子李洱、翟莹、张景川等人为母校送来最诚挚的祝福,他们的成功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深情赞颂了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的情怀同时也表达出为学校发展勤奋有为、增光添彩的优秀教师代表和优秀校友代表张家胜、崔波、陈国维等优秀教师的真挚感谢。

健美操《我们正青春》健美操《我们正青春》

  活力满满的舞蹈《我们正青春》表现出郑师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随着来自雪域高原和四川大凉山支教视频的播放,晚会气氛进入高潮。在场观众不禁泛起泪光,为师生志愿者们克服高原缺氧、语言不通的重重困难,七上雪域高原西藏米林县义务支教的事迹深深感动。残疾人艺术团舞蹈《妙手生花》,美轮美奂的演出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他们不向命运低头的呐喊。附小师生带来歌舞《夜空中最亮的星》,让我们化作一颗颗星星守护着母校。歌舞《再一次出发》再次表达了全校师生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在中国梦的旗帜下再出发坚定信心。

歌舞《夜空中最亮的星》歌舞《夜空中最亮的星》
歌舞《走在大路上》歌舞《走在大路上》

  庆典晚会精彩纷呈,鼓舞人心,师院人用慷慨激昂的歌声赞美母校,抒写了郑州师范学院敢为人先、砥砺奋进的壮丽华章!郑师人将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划桨,在浩荡的时代东风中,向着下一个光辉的70年——扬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