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分局组织银行业机构参加《面对面》电视问政节目新乡分局组织银行业机构参加《面对面》电视问政节目

  新乡分局把参加《面对面》问政节目,作为新乡市“金融知识普及年”及“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提升银行服务水平、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平台。为切实做好节目工作,分局主动联系《面对面》节目组,确定了银行金融服务、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等主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银行业结合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收集梳理,切实做好节目预案。在直播节目中,分局及银行业机构对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普及金融知识。认真接听解答了10余个群众热线电话及网友留言,为观众热排难解忧。安排银行员工现场讲解了电信诈骗案例及防范技巧,取得较好效果。下一步分局将联合电视台归类整理节目中群众反映的问题,下发相关银行业机构,要求银行业对群众反映属实、在政策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必须立即妥善处理;对一些反映情况与实际有出入的问题,主动与当事人联系沟通,宣传政策,争取理解支持,达成共识;对个别情况较为复杂的问题,在进一步摸清情况后给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切实增进理解与支持,树立银行业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