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记者 董娉

  省交通运输厅发布10月1日7:50高速路况

  大广高速(G45)濮阳境内清丰段,桩号K1785-K1795上行(西半幅),恢复正常通行。

  交通管制情况:南乐收费站开通,大广高速与南林高速互通处分流解除。

  京港澳高速(G4)许昌境内长葛段,桩号K713-K723上行(西半幅)向武汉方向,车流量大通行缓慢。

  京港澳高速(G4)郑州境内郑州段,桩号K662-K667上行(西半幅)向武汉方向,车流量大通行缓慢。

  目前,省内其他高速公路均正常通行。

  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第三日(30日)郑州铁路局迎来客流高峰,10月1日,预计客流持续走“高”!

  9月30日,郑州铁路局发送旅客48.3万人,较去年十一同期增长25.5%,高于全路平均增幅。其中直通完成21.0万人,同比增加27512人,增长15.0%;管内完成27.2万人,同比增加70637人,增长35.0%。

  主要出发客流由郑州站、郑州东站发出,郑州站占全局发送总量的34%,郑州东占全局的17%,两站共占全局发送量的51%。30日,郑州车站当天发送16.2万人次,郑州东站发送8.3万人次,较往年同期增加1.1%和149.5%。

  从旅客流量来看,主要以管内为主,直通客流以往北京、广州、上海和武汉方向居多。从列车类型来看,高铁列车客发增幅明显高于既有线列车。

  10月1日是国庆小长假的第一天,来看下郑州铁路局余票情况:郑州车站发往北京方向车次剩余少量站票。广州方向剩余少量站票。西安方向已全部售罄。发往上海方向的高铁列车还有少量余票,普速客车还有少量站票。

  河南省内安阳方向还有少量站票,商丘方向剩余少量站票,信阳方向全部售罄,洛阳方向全天余票充足。

  当天,郑州东站发往广州方向车票紧张,发往北京方向、西安北、上海方向车票充足。

  针对购、取票旅客激增的情况,郑州东站将各售票处的人工窗口全部开启,确保第一时间帮助旅客办理各项车票业务。同时,每天安排30名青年志愿者到站进行志愿帮扶,在自动售、取票机处专门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

  再来看一下郑徐高铁线上的商丘火车站。10月1日,商丘车站发往上海的高铁列车有部分余票,发往西安的G1899次列车票额较为充足;发往武汉的高铁车票已告罄;发往杭州的G1964、G1876次列车票额较为充足。K29、K4540次列车硬座票额较为充足;发往北京的K1614次硬座车票较为充足,1488次有少量软卧车票;发往广州的列车仅剩无座站票。

  针对十一黄金周将出现的客流高峰,郑州铁路局团委与郑州东站、商丘车站、新乡车站、新乡东站联合组织休班职工、站区非车务单位职工以及社会青年志愿者参与十一黄金周志愿服务。开封北站与开封团市委共同组织24名志愿者在1日、2日、6日、7日客流高峰日到车站重点岗位志愿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可以登录12306网站查询列车车次信息,具体车次信息以车站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