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芳制图杨芳制图

  本报记者 郑 磊 通讯员 兰 淑

  能安排到保险公司工作,能买到廉价的内部房屋,能办理内部退休……从2013年12月至去年5月间,一个初中文化水平的外地女子,以种种借口,骗取她身边的熟人的信任,诈骗金额高达200多万元。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光武警方获悉,诈骗嫌疑人田某已被检察机关正式批准逮捕。

  骗子专骗亲朋好友

  漯河籍的田某,曾是我市某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在市区车站路某家属院居住的杨女士,买保险时认识了田某,她也是第一个遭遇田某诈骗的受害者。 从2013年11月起,田某主动来到杨女士的家中,以某银行高管是自己亲戚为由,许诺能给杨女士安排成某银行内退职工。杨女士信以为真,将第一笔1万元钱交给了她。不久后,田某又以能买到内部房为由再次行骗。从2013年11月至2014年年底,田某共骗取受害人现金31.5万元,至今工作和房子都没有下落。

  2014年9月初,田某通过其高中同学,认识了在市区文化路居住的王女士后,田某谎称某保险公司正在招人,预交10万元钱,可以到公司上班,待遇优厚。二人经过几次交流且信以为真的王女士,于11月份,将刚刚取出的10万元钱交给了田某。半年后,一直没有等到上班消息的王女士,与田某彻底失去了联系,得知受骗的王女士急忙向光武警方报了案。 去年7月间,田某以姑姑是郑州市某局领导,能办理内部退休为由,骗取其远房亲戚3人共11万元。

  警方揪出幕后黑手

  光武警方接到多起类似的诈骗案件。警方通过这些受害人对嫌疑人的指认发现,这些案件的幕后黑手竟是同一个嫌疑人——田某。警方在梳理案件后查明,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田某,诈骗作案至少在13起,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在这些受害者当中,有的是田某的好友,有的是她的客户,有的还是她的亲戚。 今年9月25日,光武警方成立专案组,并将其列入网上逃犯进行追逃。警方通过走访得知,田某已在新野县成了家,目前在新野县城区居住。次日,6名办案民警分3组,暗中摸排田某的住处。10月6日晚,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终于找到了田某的住处。当晚10时许,一直在田某家附近蹲守的便衣民警等到了机会,一名男子从田某住处出来,民警见状赶紧去敲门。没有防备的田某打开房门后,当即被民警抓获。

  田某到案后,面对警方指认的多起诈骗案件,田某都供认不讳。10月10日,光武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将田某依法刑事拘留,昨日已被检察机关批捕。④3

  (来源 南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