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郏县王集乡的张刘满在2011年带回了女朋友王琳的女儿倩倩,以为是自己的亲生女儿,可孩子五岁的时候,才发现孩子不是亲生的,也正因为此,倩倩一直上不了户口,眼瞅着孩子要上学了,这问题该怎么解决呢?

  由于倩倩出生时没有办理出生证明,现在六岁多马上要上小学了,户口还没有上。记者和张刘满一起到郏县公安局了解到,想要给倩倩上户口,首先要联系倩倩的生母王琳给倩倩办理出生证明。可打从亲子鉴定结果出来后,张刘满和王琳就互不联系了。而且,即使和王琳联系,张刘满也希望记者暂时回避,他自己先想想办法。一番周折之后,张刘满给记者打来了电话。

  张刘满说,在电话里他跟王琳提出,只要王琳愿意复合,他们就可以结婚,因为这样对孩子最好,可以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可是王琳却拒绝了。

  不过双方也约定,一起到登封市中医院,也就是倩倩出生的地方为倩倩办理出生证明。也许是不愿面对镜头,来到登封市中医院,王琳再次爽约,只是让妹夫拿着相关的证件来到了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