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文/图 线索提供 丁先生(稿费30元)

  一夜之间,东风渠畔滨河公园内10多个景观灯遭破坏,管理部门希望借助郑报融媒呼吁市民爱护公物文明游园。

  5月17日16时许,北林办事处北林巡防中队队员郑喜安巡逻至东风路与经三路交叉口西北角时,发现临街的东风渠滨河公园存在景观灯受损情况,仔细一数竟有10多根。

  “晚上还会亮,里边还通电,碰到雨天很可能伤到人。”郑喜安介绍,受损景观灯17日前还完好,17日灯罩被砸破后散落一地玻璃碎片。

  5月18日9时许,郑报融媒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回复称天气渐暖河道设施受损情况屡有出现,入夏之后随着游园休闲的人员增多,人为破坏河渠设施的情况也随之增多。

  “4月到5月的一个月时间,四五十根景观灯柱被破坏。”工作人员呼吁,因为东风渠滨河公园内的灯柱需要定制,维修和换装都需要一定时间,目前已与生产厂家联系,同时希望大家爱护保护公共环境和公共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