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叔叔,帮帮忙,我的准考证忘宾馆了!”6月7日下午,距离开考还有24分钟时间,惠济区79中考点,一位女生准考证忘在宾馆,接到求助的惠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人员,驾车“飞奔”,带女考生火速取回准考证。然而,让人感到沮丧的是,这个迷糊的小姑娘,忙着冲进考场,竟又把携带的手提包,忘在执法车上。

  7日下午2时11分,在79中考点,学子们拿着准考证陆续进入考场。此时,一女生急急冲到惠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考生服务点求助,称她刚才从宾馆走得匆忙,把准考证忘宾馆了。

  时间紧迫,距离2时30分开考仅剩19分钟,听到女生的求助,新城中队中队长李二芹立即安排人员和车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载着女孩火速去宾馆取准考证。

  从学校到中州大道一家宾馆,执法人员驾车一路疾驶,最终在距离开考前5分钟,把小姑娘安全带回考场。在现场,有人拍摄的一段8秒钟长视频显示,执法车狂奔而来,车子几乎还没有停稳,只见小女孩推开车门,一路小跑冲进考场。

  “辛苦点,没耽误孩子高考,让人心里很踏实。”李二芹队长受访时表示,众人看着小姑娘顺利进入考场,悬着的心得到平复;然而,正待大家为她送去祝福的时候,有执法人员往车里看一眼,又发现了新问题,原来,小姑娘走得匆忙,把携带的一个蓝色手提包,又遗忘车里了。

  李二芹说,看到这个手提包,她便嘱咐同事保存好,大伙守候在学校门口,待考试结束再找其主人。7日下午5点多钟,小姑娘考试结束走出校门,只见执法人员拎着手提包,赶紧把它交给姑娘,“谢谢阿姨、叔叔,我对高考太激动,迷了,我以后多注意些,不能再忘东西了。”

  据了解,6月7日8日高考,惠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在辖区5个高考点设立了“爱心服务站”,现场准备了遮阳伞、休息椅,并为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及2B铅笔、黑水笔、削笔器、橡皮等文具,同时又准备了安全充足的瓶装水、清凉油、人丹、雨伞等防暑降温、防雨物品,以备考生需要。

  线索提供 孙凯 徐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