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杨易难与教练王晋予庆祝胜利)

  7月10日,从印度阿格拉传来喜讯,在2017年世界中学生武博会跆拳道项目比赛中,郑州二中跆拳道队员杨易难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战胜来自东道主的选手,获得女子49KG级冠军。

(手捧奖杯、奖牌的杨易难同学)

  据了解,世界中学生武搏运动会,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ISF)主办。今年的运动会设有柔道、空手道、跆拳道、摔跤4个竞赛项目,共吸引了中国、巴西、法国、俄罗斯、印度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赛。中国共派出了29名中学生选手参加本次运动会跆拳道和空手道两大项的比赛。郑州二中的杨易难是唯一一位入选中学生中国国家队,参加2017年世界中学生武博会跆拳道项目比赛的河南籍中学生。

  经过激烈比拼,在已经结束的跆拳道比赛中,中国队共获得8枚金牌、7枚银牌和2枚铜牌。郑州小丫杨易难在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对阵的是一位印度选手,面对东道主选手,杨易难打得积极主动,为中国队拼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中国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