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孙晓永/文图

  28日23时20分左右,位于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的一家服装市场发生火灾。截至今早5时,现场的大火终于被扑灭。

  记者今天一大早赶赴现场后看到,起火的市场位于该镇中心路口南侧,总共有30多家商户在此经营服装鞋帽生意,租用的房子多为铁皮房。大火过后,这些铁皮房损毁严重,有的被烧变形,只剩下钢架。

  据附近一位王姓商户介绍,这个服装市场已投入使用10年左右,“听说是电路老化引起了火灾,但具体原因也不好说。”该商户告诉记者,7月28日晚上11点20左右,自己突然看到有黑烟从市场内冒起,由于这些店铺都是彩钢板房,而内部存放的货物又多为鞋帽服装等易燃物品,瞬间将100多米长的市场都燃烧起来,火光冲天,两三公里外都清晰可见。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现场目击者回忆,从看到商铺冒烟起火,到大火蔓延开来,相隔的时间非常短,“除了腾起的火焰外,现场还能闻到刺鼻的气味,并不时伴有铁皮被烧的噼里啪啦声。着火后,一些闻讯而来的商户试图取回店内的货物和财产,但由于太危险均被第一时间赶到的民警劝阻”。

  此次大火造成130多米长的临街铁皮房全被烧毁,商户们被烧商品多则数万元,少则数千元,损失惨重。

  火灾发生后,郾城区当地出动大批消防车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直到今天早上5点左右将大火扑灭。所幸,起火时市场已经关闭,大部分人当时都不在现场。其中,市场北头一间超市平时晚上有人住在里面,但当天发现火灾后及时离开,逃过了一劫。

  据悉,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