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8月18日上午8时30分左右,郑州市莲花街与长椿路西南角,一辆装满水泥的水泥罐车在经过时,路面塌陷。事发地点紧邻地铁一号线河南工业大学站E出口,地铁站目前未受影响。

  水泥罐车“压塌”路面,幸无人员受伤

  18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一辆装满水泥的水泥罐车在经过莲花街与长椿路交叉口时,路面塌陷。水泥罐车左后轮陷在坑中,车身倾斜。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据罐车司机李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等红绿灯,绿灯亮起后正在起步,车身却突然倾斜。李先生感到剧烈摇晃了一下,他赶紧下车查看,发现路面塌陷,左后轮深陷坑中,根本不可能出来。

  在附近等活的一名三轮车司机说:“幸亏司机技术好,塌陷后司机赶紧刹车停住了。他要是不刹车,车就会歪倒,那一倒砸下来就事大了,旁边就是两辆轿车,肯定把车砸扁了。刹车以后,车身稳住了,一静止不动就好了,没人出事。”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水泥罐车两个多小时后“脱身”

  事故发生后,司机叫来了救援。一辆大型吊车赶到现场吊住车身,由于车里装满水泥,无法把水泥罐车吊出来,只能稳住车身,防止水泥罐车继续倾斜翻倒。

  在现场,另一辆水泥罐车赶来增援。两辆水泥罐车的搅拌筒不断旋转,防止水泥凝固。同时,有人用长长的像巨型吸管一样的管子,将事故车里的水泥“吸”到另一辆水泥罐车里。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11时许,事故车里面的水泥转移完毕,吊车将水泥罐车吊出塌陷位置。此时,距事发已经两个多小时了。路面塌陷面积约3平方米。

  地铁站未受影响

  “你看看这离地铁口多近!这下面是建地铁站,都挖空了,太吓人了。”一名路过的市民说。

  现场目测,事故地点距地铁1号线河南工业大学站E出口地面出口位置仅几十米。从地铁口进入地铁站内,在检票进站位置,可以感觉到事故地点位于上方。

  一名安检人员称,不知道地面发生塌陷,当时没有一点感觉。目前,一号线河南工业大学站E出口未受到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