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巴索戈缺席,对于建业的攻击线来讲会是一个严重打击如果巴索戈缺席,对于建业的攻击线来讲会是一个严重打击

  本报讯 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每场比赛都会对队伍的保级形势产生很大影响。17日晚,建业将在贵阳奥体中心挑战贵州智诚,这是一个迄今为止只输过3次的“魔鬼主场”。不过对于本赛季更擅长打客场的建业而言似乎并不是特别大的阻碍。击败对手,进一步确立保级大战中的主动权,是建业此行的目标。 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目标:至少再胜两场

  在经历了一波6轮不胜之后,上轮终于在上海客场取得了一场胜利,在扩大了同榜尾球队领先优势的同时,更让球队找到了自信,而这,在联赛末期处于不利赛程的情况下是非常重要的。

  按照以往经验,33分是一个保级的安全线,以此来衡量,建业还需要再拿9分,不过因为今年延边、辽足等队早早掉队,而且目前最后3名的分数非常接近,所以保级线预计会比以往稍低。即便是这样,积分至少也得在30分以上。对保级形势非常清楚的教练组也提出了至少再取得两场胜利的目标,而且胜利要“赶早”,这样在最后时刻才能占据主动。

  到现在为止,建业还有4客2主共6场比赛,主场的对手是山东鲁能、上海上港这样的强队,而4个客场中,天津泰达和延边富德是直接的保级对手,广州富力依然还存有争取亚冠资格的希望,贵州智诚是唯一一个无欲无求的中游球队。此外,贵州智诚毕竟还是一支升班马队伍,实力并没有强大到不可击败的地步,再加上今年建业“擅打客场”的特点,综合比较,本场贵阳之战,是建业剩余比赛中最有希望取胜的比赛。

  当然,在名帅曼萨诺执教之后,贵州智诚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也曾在航体击败过建业,前一段更是豪取五连胜,一举奠定了其安全地位。要想实现预期目标,建业还需多费思量。

  隐忧:巴索戈恐缺席

  上一轮在戈麦斯4张黄牌停赛的情况下,亚森“被迫”祭出进攻三叉戟,外援前锋瓦兹特第二次获得首发机会。从实战效果看,三叉戟还是表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瓦兹特更是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击败申花。

  随着戈麦斯解禁复出,很多球迷也开始替亚森“发愁”:究竟是继续让三叉戟加强进攻,还是稳妥起见,仍让戈麦斯出场。不过至少周日在贵阳,亚森还不用为此发愁:因为要处理个人失误,另一名前锋巴索戈在上一场比赛过后就飞回了喀麦隆家中,本周一直缺席训练。即便是赛前赶回来,长途飞行加时差因素,也很难保证状态,所以他很有可能无法在贵阳登场。

  而巴索戈的缺席,对于建业的攻击线来讲会是一个严重打击。大半个赛季的历练,巴索戈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大腿”,上一场在上海虽然没有进球,但球队绝大多数有威胁的进攻都和巴索戈有直接关系。

  当然,从另外一方面讲,这也确保了瓦兹特的出场机会。虽然在虹口足球场连进两球,其中还有一脚非常惊艳的侧身凌空射门,但错失了好几次必进球机会,加上在场上疏于跑动的表现,并没有为他赢得高分。缺少了巴索戈的建业队更需要有“英雄”挺身而出,这是瓦兹特证明自己,赢取更多信任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