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民生大参考  

  “医生,快救救我的孩子!”

  9月2日,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安静的诊室被呼喊声打破,爸爸怀里的小孩脸色已经出现紫绀,呼吸微弱!

情况紧急,来不及多想,护士谢鹏赶紧抱着男童冲进最近的一间儿童急诊室,进行紧急处理。

  情况紧急,来不及多想,护士谢鹏赶紧抱着男童冲进最近的一间儿童急诊室,进行紧急处理

  经过医生紧急处理,孩子吐出了不少异物。

到底是什么东西,让孩子命悬一线?

  到底是什么东西,让孩子命悬一线?

  原来,爷爷因爱孙心切,就把一个五毛钱硬币大小的钙片给孩子吃。没想到,竟然发生了意外。

  现在,小朋友已经出院。医生说,类似这样孩子被异物卡喉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一旦气道卡住,一般十分钟就没有救了。哪怕一分钟都是很宝贵的。如果孩子出现了卡喉的情况,该怎么紧急处理呢?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紧急处理后,要及时到医院接受进一步处理。

  提醒家长一定要注意,给孩子吃的东西要小心,照顾小孩子也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