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 沈翔/图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29日在郑州航空港区园博园开幕,预计10月1日至8日车流量骤增。记者9月27日从河南警方获悉,为确保园博会游园活动顺利进行和高速公路的安全通行,河南高速交警将在园博会开幕及国庆节长假期间对郑州周边部分高速公路及站口采取货车禁止通行和限制通行交通管制措施。

  据悉,2017年9月29日至10月8日的7时至22时,京港澳高速公路双鹤湖收费站、薛店收费站,商登高速公路园博园收费站禁止中型以上货车上下站,请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公路新郑收费站、南三环收费站;同时郑州周边京港澳、商登高速公路采取分时段货车分流措施。

  记者了解到,具体绕行方案是:

  1原由京港澳高速公路双鹤湖收费站、薛店收费站、商登高速公路园博园收费站上下站的货车绕行至京港澳高速公路新郑收费站、南三环收费站。

  2京港澳高速与连霍高速刘江互通立交设立远距离分流点,分流经该互通立交沿京港澳高速公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货车和连霍高速转京港澳高速向南行驶的货车。货车绕行大广、二广或郑尧高速公路。

  3京港澳高速与永登高速互通立交设立远距离分流点,分流经京港澳高速公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货车和经永登高速转京港澳高速向北行驶的货车。货车绕行永登、郑尧或兰南、大广高速公路。

  4绕城高速公路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互通立交设立远距离分流点,分流经郑民高速公路由东向南和经绕城高速公路由西向南行驶的货车。货车绕行绕城、郑尧或郑民高速公路。

  5商登高速公路与兰南高速公路互通立交设立远距离分流点,分流经商登高速公路由东向西行驶的货车。货车绕行兰南、大广、连霍高速公路。

  6商登高速公路与郑尧高速公路互通立交设立远距离分流点,分流经商登高速公路由西向东行驶的货车。货车绕行郑尧、绕城、郑民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