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为确保全省广大公安民警以高昂斗志和最佳状态投入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日前,河南省公安厅研究出台了战时爱警暖警八项措施。其中一项是对在十九大安保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实行战时表彰奖励机制,按照奖励审批权限,快审、快批,并在记功命令(决定)发布后48小时内,送奖到岗、送奖到一线。记者9月7日从河南省公安厅了解到,目前我省已有294名正在安保一线执勤的民警受到记功嘉奖。

(资料图)(资料图)

  五个送奖小组分赴郑汴洛等地 294名民警被记功嘉奖

  10月6日下午,一支特殊的队伍给郑州市公安局基层民警送去了奖励命令文件、嘉奖证书和奖金,当场宣读了省公安厅奖励命令。郑东分局民警李耀宗在执勤岗位上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激动地说:“组织的关怀和鼓励让我心里倍感温暖,我将和战友一起继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十九大安保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河南省公安厅全面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48小时内将战时奖励送达基层一线。10月6日,五个送奖小组分赴郑州、洛阳、开封、信阳、巩义、兰考等地公安机关广泛开展送奖到一线活动,294名正在安保一线的民警在岗位上接到了这份难忘的荣誉。

  河南各地公安机关广泛开展“送奖到一线”活动

  据悉,连日来,河南各地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的部署,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洛阳、鹤壁、焦作、南阳、邓州、滑县、沁阳等地广泛开展送奖上门活动,激励斗志、鼓舞士气,极大地增强了公安民警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全省公安民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十九大安保工作。

  侦破命案有功 洛阳快速表彰办案民警

  近日,一个简朴隆重的授奖仪式在洛阳市公安局长春路派出所举行。因侦破“9.1”命案有功,2名民警被授予个人三等功、1名民警被授予个人嘉奖。

  捧着刚从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红伟,党委委员张廷璞手中接过的奖励证书和奖金,长春路派出所民警王辉高兴地说:“市局党委专门为我送奖上门,让我倍感自豪,干劲十足。”

  洛阳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开通表彰奖励“直通车”。政工部门闻警而动,随警作战,深入一线主动发现、挖掘、推树先进典型,第一时间提出奖励意见、完成审批工作,开展送奖上门,营造了争先创优、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民警的荣誉感、自豪感。

  据悉,目前,洛阳市局已表彰2个集体、23名个人。

  鹤壁启动简易程序 快奖有功人员

  同时,记者了解到,开展十九大安保工作以来,鹤壁市公安局启用表彰奖励简易程序,快报、快审、快批,大力表彰奖励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调动了公安民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了公安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据悉,截止目前,鹤壁共启动战时表彰程序8次,记集体三等功1个、个人三等功2个,个人嘉奖10个,下发表扬通报4期,开展送奖到一线活动3次。

  滑县开展上门送喜报活动

  “谢谢公安局领导喜报和鲜花,我们一定全力支持好公安工作,回报局党委的关心和厚爱。”10月2日上午,在滑县中医院,受表彰民警家属感激地说。

  当日上午,滑县县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怀安一行来到受表彰民警家中和家属工作单位,为他们送去民警立功受奖喜报、奖金和鲜花,并送上诚挚的祝福。截至目前,滑县县局已表彰2个集体、14名民警、24名辅警。

  沁阳分赴14名民警家中送奖

  10月3日下午,沁阳市公安局局长吴巍、政委段永忠等分别来到14名受表彰民警家中,将大红喜报贴在了家门口,给家属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感谢家属的理解和支持。

  受表彰民警和家属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不辜负局党委和领导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