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由新华网主办的“2017最美中国榜”评选揭晓

河南有3个地区上榜“最美目的地城市”!河南有3个地区上榜“最美目的地城市”!

  荥阳市   

  中牟县

  禹州市

  这份榜单含金量可不小

“最美中国榜”每年发布一次,拥有旅游业“奥斯卡”美誉。

“2017最美中国榜”围绕“资源禀赋、发展创新、管理机制、生态绿色、文化底蕴、智慧旅游、特色品牌、休闲风尚、创意融合、配套服务、社会责任、大众满意度”12个方面,对各参评城市、景区、旅游企业、特色节庆等进行综合评定。

 

 

榜单如此厉害

河南这3个地方也是有绝对的实力

来承担这份荣誉的!

荥阳市

荥阳市南眺嵩岳,北依黄河,扼控崤邙山脉与黄河中下游平原之间的咽喉锁钥,素有“两京襟带,三秦咽喉”之称。荥阳市隶属于郑州,矿产资源丰富,已发现的就有20多种,其中原煤储量达6亿吨。荥阳综合实力连续多年稳居河南省县(市)前列。

名胜古迹

△虎牢关△虎牢关

虎牢关,又称汜水关、成皋关、古崤关,洛阳八关之一,是洛阳东边门户和重要的关隘,因周穆王在此牢虎而得名。

△郑氏三公像△郑氏三公像

“天下郑氏出荥阳”,荥阳即为古郑国所在,郑国的开国之君郑桓公、建立东方郑国的郑武公、称霸诸侯的郑庄公是郑国最有作为的三代国君,称为“郑氏三公”。

△象棋之源△象棋之源

荥阳是中国象棋的策源地。2200多年前,楚霸王项羽和汉王刘邦以荥阳为主战场,展开了长达4年的攻伐激战,并以荥阳的鸿沟为界,中分天下,便是”楚河汉界“。

△楚河汉界△楚河汉界
近日,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赛址在荥阳鸿沟遗址奠基,10亿元打造国际顶级棋类运动赛事标准场馆。

近日,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赛址在荥阳鸿沟遗址奠基,10亿元打造国际顶级棋类运动赛事标准场馆。

△桃花峪△桃花峪
△环翠峪△环翠峪
△刘禹锡公园△刘禹锡公园
△古柏渡△古柏渡
△中原影视城△中原影视城

美食特产

△河阴石榴△河阴石榴
△荥阳柿饼△荥阳柿饼
△万山冬桃△万山冬桃
△霸王大葱△霸王大葱
△黄河鲤鱼△黄河鲤鱼

中牟县

中牟县位于河南省中部,东接古都开封,西邻省会郑州,北濒黄河,地处黄河下游,郑汴之间,土地总面积1416.6平方公里,辖15镇、1乡、3个街道办事处,419个行政村,是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区叠加的中心区域,是郑汴融城战略和郑汴产业带核心区,各类交通里程近3000公里,路网密度200公里/百平方公里,全省县级市位列第一。

中牟县实施工业强县战略、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和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战略,确立了千亿元产值的汽车产业、千万人次的国家级时尚文化旅游产业、国家级都市型现代农业三大主导产业。

名胜古迹

△跨贾鲁河大桥△跨贾鲁河大桥

人文路上跨贾鲁河大桥工程位于中牟县绿博文化产业园区人文路与贾鲁河交会处,总长890米、宽55米,钢箱梁总重量3273吨。该主桥为整体式一幅桥,引桥横向分为三幅桥。其中中幅桥为机动车桥,两侧边幅桥为辅道桥。该桥主塔为预应力混凝土构件,主塔高度78米;装饰塔为凤首箜篌(箜篌[kōng hóu]是中国汉族十分古老的弹弦乐器)造型,兼具景观功能和配重功能,共布置18根斜拉索。斜塔形式及高度在国内外均为罕见,宽度上为同类型桥梁亚洲之最。大桥主体已经合龙,预计今年底前实现通车。

△寿圣寺双塔△寿圣寺双塔

寿圣寺始建于唐,兴于宋,双塔的形状是仿照尉迟敬德的双鞭来建的,分东塔和西塔,其中东塔四层高18米,西塔七层高30米,双塔建筑均为六角形无塔顶。

△官渡古战场△官渡古战场

东汉献帝建安五年,曹操军与袁绍军相持于官渡,在此展开战略决战。曹操奇袭袁军在乌巢的粮仓,继而击溃袁军主力一举奠定了统一中国北方的基础。

△雁鸣湖△雁鸣湖
△郑州方特△郑州方特
△郑州绿博园△郑州绿博园
△国家农业公园△国家农业公园

美食特产

△中牟西瓜△中牟西瓜
△草莓△草莓
△中牟大蒜△中牟大蒜
△雁鸣湖大闸蟹△雁鸣湖大闸蟹
△瓜豆酱△瓜豆酱

禹州市

禹州市位于河南省中部,是中原城市群南缘的中心城市,禹州市被誉为华夏第一都,以钧瓷文化、大禹文化、中医药文化著称。历史上,这里是中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夏朝的建都地、中国“五大名瓷”之钧瓷的唯一产地,同时也是明清时期全国四大中药材集散地之一,素有“夏都”、“钧都”、“药都”之称。

名胜古迹

△神垕古镇△神垕古镇

神垕地处伏牛山余脉,山川秀美,境内名胜古迹众多,灵泉寺、花戏楼、祖师庙、邓禹寨、钧窑遗址等不胜枚举,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使神后的人文景观、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早在1979年就被河南省确定为十八条旅游线路之一。

△钧官窑址博物馆△钧官窑址博物馆
△大鸿寨△大鸿寨
△白沙湖△白沙湖
△周定王陵△周定王陵
△画圣故里△画圣故里
△钧瓷△钧瓷
△奇石△奇石

美食特产

△高记油酥烧饼△高记油酥烧饼
△焖子△焖子
△粉条豆腐烩菜△粉条豆腐烩菜
△方记米皮△方记米皮
△花石羊肉汤△花石羊肉汤
△顺店杂炣△顺店杂炣
△温家烧鸡△温家烧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