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空军、海军航空实验班在豫招生启动,2018年计划面向全省招收200名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包括空军、海军各100人。

  面向全省应届初中毕业生,只招男生

  2018年,河南省实验中学空军航空实验班、郑州市第九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分别面向全省招收100名应届初中毕业学生。

  报名条件:户籍和学籍均在我省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限男生),年龄14~16周岁;热爱祖国,思想进步,品学兼优,志愿献身国防事业;本人自愿、监护人同意;体格、心理、文化等综合素质符合航空实验班报名自荐条件。2018年3月底之前,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航空实验班报名专栏自主报名。

  被航空实验班录取

  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

  2018年7月,省教育厅将依据中招考试成绩对预录取学生择优录取。已被航空实验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集中管理,统一着装,在校食宿。

  学生入学报到后,分别由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为学生办理学籍注册手续。

  成绩优异推荐清华、北大“双学籍”培养

  我省规定,航空实验班毕业生成绩优异的,优先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对未被录取为飞行学员的航空实验班学生,符合相应条件的,优先向其他军队院校或民航学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