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车常有

  但车型、颜色一模一样的套牌车不常有

  近日

  市交通管理支队三大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

  就发现了这戏剧性的一幕

  两辆车相似度高达99%

  究竟谁真谁假?

最终,套牌车驾驶员又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呢?最终,套牌车驾驶员又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呢?

  详细了解:2017年12月11日15时21分许,市交通管理支队三大队执勤民警接到上级指令,在和平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查获一辆悬挂号牌为豫A95AC7(实际无车牌)黑色雷诺小型轿车。该车辆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要求执勤民警赶往现场处理。

  查获车辆后,其驾驶人贾某称车辆是别人的,自己对车辆状态并不知情。鉴于此情况,民警对车辆号牌与保险标志真假也产生了怀疑,随即奔赴郑州市公安局车辆检测中心、郑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调查取证,最终确定该车辆所使用的号牌、车辆检验、保险标志均系伪造。

  最终,驾驶人贾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等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4000元,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在此,小编提醒大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规定,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同时也应对机动车来历证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车辆车辆购置税的完税证明、行车证进行检查后,才能放心的驾驶。

  特 别 提 醒

  驾驶套牌车辆不仅会扰乱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给其他合法车辆的正当权益造成侵害,而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事故,事故双方的基本权益也无法得到保障。

  新乡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所有人:请及时处理和核实车辆交通违法信息,保护好自己的车辆及牌证信息,防止被不法分子冒用或盗用,变更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的,及时到车管所办理变更业务。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莫要存在侥幸心理,我们将严厉打击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