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焦作交警治理酒驾的节目《河南焦作。醉酒司机无证驾驶将被严惩》,重点关注了焦作一名醉酒驾驶男子。因为醉酒驾驶,该男子驾驶面包车在路口等待红灯时,居然睡起大觉。

  2018年1月25日15时20分,当焦作市迎宾路和南洋路交叉口的绿灯亮起时,一辆面包车却未启动。在附近执勤的交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面包车司机竟然在座椅上睡着了。

  “同志,醒醒,身体不舒服吗?”交警打开车门叫醒司机。

  面包车司机迷迷糊糊睁开了双眼,看见交警显得很不好意思。这时,交警闻到面包车司机身上有一股酒味,其很明显是喝醉了。

  面包车司机拿不出驾驶证,只说自己当天中午吃饭时喝了两杯白酒,之后开车上路。交警用酒精检测仪对面包车司机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44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之后,交警将这名司机带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抽血检测结果为233.74毫克/100毫升,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焦作交警将面包车司机带回市公安交警支队进行进一步处理时发现,面包车司机孙某已不是第一次酒后驾车。去年9月,孙某就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并被暂扣驾驶证。孙某的行为已经严重触犯了国家的法律,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