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商丘公安微发布)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的晚上,商丘市建设公安分局巡防民警巡逻至健康路回高门口时,发现一男子倒在路边。民警赶紧下车询问情况,刚走到男子身边,就闻到了满身酒气。民警询问该男子家庭信息,可他言语不清,答非所问。为防出现意外,民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很快赶到,民警和救护人员一起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救治。救治过程中,民警发现男子怀里有一个装有大量现金的塑料袋。

  经询问,该男子称身上带了两个装现金的塑料袋。听到这,民警立马返回沿途寻找,终于在男子躺地不远处,找到了另一个装有现金的塑料袋。在医院,男子称自己姓马,但说不清家的具体地址,由于一时联系不上该男子家人,民警只好一直陪护着他。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上午,民警通过多方查询终于电话联系上了他的家人。上午11时许,该男子在家人的陪伴下,到建设公安分局领取了代为保管的现金十万五千八百元、存折和银行卡等其他物品。拿到物品后,男子一家三口非常感谢民警的帮助。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过年家人团聚、走亲戚吃饭时,请尽量少饮酒,醉酒后一定要有人安全护送回家,且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