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勤劳不合法?法国一位面包师因一周开工7天被罚款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西媒称,因为要支付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的罚款,法国面包师塞德里克·韦夫尔必须要卖掉很多面包,但问题恰恰是他工作太勤劳了,这张罚单正是因为韦夫尔不遵守当地的工作规定而开具的。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3月15日报道,根据韦夫尔所在的巴黎奥布省规定,该地区面包店每周必须至少关门一天。现在韦夫尔所在的巴尔斯河畔吕西尼镇的居民正在收集签名支持韦夫尔。

  报道称,过去韦夫尔持有特别批准,可以在夏天不遵守每周关门一天的政府规定,因为他的面包店位于一个自然公园湖区路边,每年七八月份的游客很多。韦夫尔表示,夏季天天营业可以增加面包销售额,收入能帮助他支撑到年底。但是2017年这个特许证没有继续发放,尽管如此,韦夫尔的面包店在去年夏季仍然天天营业。现在被开了罚单,韦夫尔觉得罚款“太重”,希望能够得到邻里声援减轻罚款。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小镇居民大都支持韦夫尔,一位替他收集签名的邻居表示,“对向人们提供服务的人征收罚款,这太不正常了”。这场“帮助我们的面包店”请愿活动从2月底发起,现已经收集了2300多个签名,要求修改政府规定,允许面包店在夏季天天营业。

  镇长克里斯蒂安·布朗莱也认为对此事应该多点同情心,他说:“我们农村小地方没有太多竞争,既然游客需要这种服务,就让人们去工作好了”。

  报道称,但是韦夫尔的同行们并不持相同看法。奥布省面包师联合会主席弗雷德里克·阿米奥表示,既然有规定,就不能随便破坏,而且从他2017年底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来看,大部分面包师支持维持这项规定。(编译/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