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石亚琨 文图 

  4月23日,记者从荥阳市交通局获悉,为了给陇海快速路沿线的居民提供出行便利,该局将在陇海快速路荥阳段开通公交车,并建设19处公交港湾站台。目前,这些站台已经开始施工,预计6月底建成。

  据荥阳市交通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港湾式公交站台是借鉴港口停靠船舶的模式,将城市道路旁的公交站台设计成弧形向内凹的形状,公交车进站时直接驶入港湾内,不影响机动车道的通行,从而降低公交车停靠时对交通的影响。目前,荥阳市公交公司已在该市的索河路、万山路、康泰路、荥泽大道、郑上路、科学大道这些比较宽阔的主干道上,建成了74处公交港湾站台。这些新建的公交港湾站点,站牌设立规范,公益广告宣传栏等配套设施齐全,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公交车进出方便,充分体现出港湾人性化的设计,不仅保障了交通的顺畅,也确保乘客候车和上下车时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荥阳境内的陇海快速路全长14余公里,沿线有十几个村庄和3个大型社区,居住人口较多,一旦开通公交,将给沿线的村庄村民和社区居民带来极大的出行便利。目前在建的19处公交港湾站台,每处站台占地长90米,宽5米。一旦建成后,荥阳市公交公司将及时开通公交线路。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