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们知道6月10日鹿邑公安推送了一篇“蟊贼 胆敢犯我老子故里,叫你有来无回”的文章,其中提到6月7日观堂派出所在观堂农商银行内当场抓获一名利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的犯罪分子。

  但仅仅过了9天,又有犯罪分子过来试水,6月19日上午10时许,观堂派出所民警马磊接到观堂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称银行内又有一操外地口音的办卡男子形迹可疑。马磊立即带领所内值班人员赶到银行,并当场控制了嫌疑男子。

  一天没隔,20日上午,马磊再次接到观堂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马警官,又来一个”。民警马磊迅速赶到银行并将办卡男子当场控制。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原来20日被抓的王某家持有的他人身份证是从19日被抓的王某龙处购买,两人联系密切但互不认识。分别流窜于界首市、沈丘县、郸城县、鹿邑县等地伺机办理银行卡,各自办好银行卡后以200-1000元不等的价格向他人出售。

  目前,二人均已被鹿邑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就算是薅羊毛,也不能照着一个薅吧”观堂乡农商银行负责人疑惑的说,“我们对办卡审核都很严格,不符合程序我们肯定不会办理,另外想借助鹿邑公安提醒业内同行,一定要严格审查办理银行业务的各项资料,防止犯罪分子有机可乘,进而危害社会”。

  来源:鹿邑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