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砦、庙李

  这些地方是很多人初来郑州的第一站

  这里的房租价格较低

  有美味但很便宜的食物

  配备方便的娱乐场所

  还有许多一起为理想奋斗的朋友

  这里承载着 “郑漂一族”的青春

  是许多人理想的起点

陈砦爆破图陈砦爆破图

  2017年1月23日下午4点43分,伴随着一串“轰隆隆”的巨响,郑州市金水区陈寨村定向爆破拆除正式拉响。

  陈寨村,这座被称作“中原小香港”的都市村庄,在暌违五百多天后,今天再度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带着一份《郑州市金水区陈砦村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

  同样是曾经的都市村庄,庙李村也在今天带着《郑州市金水区庙李村二期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亮相。

  熟识的“陈寨村”“庙李村”,在规划中揭开面纱:学校、文化活动中心、居住区商业中心、邮政所、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治安联防站、物业管理等等用地规划,一应俱全。

陈砦陈砦

  共涉及13宗二类住宅用地

  容积率较高

  有5宗土地容积率为6.0

  容积率5.7和5.5的各一宗;此外

  还有2宗为5.0

  容积率为4.3、4.5以及4.7的各一宗

庙李庙李

  共有5宗住宅用地

  仅公示两宗有容积率数值

  分别为6.0和5.0

值得一提的是值得一提的是

  在配套方面

  庙李预留有3块中小学用地

  1块体育用地;陈砦预留有5块中小学用地

  一块文化设施用地

  业内普遍认为,由于陈砦和庙李前期一级土地开发均为美盛,未来,这俩城改项目应该还是美盛来开发。

  陈砦村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

  用地位置:北三环、园田路、宏达街、国基路、文化北路、宏明路、沙门西路、黄埔路、渠东路、水科路、鹤壁路所围合的街坊和北三环南、沙门西路东的陈砦村改造地块。

  用地面积:129.7 公顷=1945.5亩

  详细内容:幼儿园、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派出所、养老院、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文化活动站、居住区综合体育中心、社区体育活动场地、托老所、居住区商业中心、社区便民店、菜市场、邮政所、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治安联防站、物业管理、开闭所、变电室、二次供水加压泵站、热交换站、通信综合接入机房、再生资源回收点、再生资源中转站、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非机动车存车处、机动车存放处等。

庙李村二期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庙李村二期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

  用地位置:北三环、丰庆北路、庙李北路、普庆路、博卉路、索凌路所围合的街坊和博颂路南部分地块

  用地面积:63.42 公顷=951亩

  详细内容:幼儿园、小学、初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文化活动站、居住区综合运动场、居住区综合健身馆、社区体育活动场地、托老所、社区便民店、菜市场、居住区商业中心、邮政所、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治安联防站、物业管理、开闭所、变电室、二次供水加压泵站、热交换站、通信综合接入机房、再生资源回收点、再生资源中转站、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非机动车存车处、机动车存放处等。

拆走的是脏乱,留下的是回忆拆走的是脏乱,留下的是回忆

  目睹陈砦、庙里的现在,期待它未来的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