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父亲,不但不为儿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反而荒唐到教唆未成年儿子去盗窃。近日,通许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将教唆儿子盗窃的赵某(男,52岁,通许县城关镇人)依法刑事拘留,并对赵某的儿子进行批评教育。

  7月10日20时许,通许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夏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县城五里卜村自家店门口的两轮电动车被盗。接报警后,该所指导员姜喜然带领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当日16时许,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案发现场,从车上下来一个小男孩将电动车推走。随后,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将电动车抬上三轮车后逃离现场。经过视频追踪,民警最终锁定三轮车消失在通许县城关镇毛庄村委沈庄村附近。

  根据掌握的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和体貌特征,指导员姜喜然组织民警秘密开展走访排查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夜的紧张工作,民警很快锁定了通许县城关镇毛庄村委沈庄村的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1日上午,城关派出所在巡警一中队的配合下在赵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当场查获了被盗的两轮电动车。

  经审讯,赵某对唆使11岁的儿子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审讯深挖,赵某还交代了今年6月份和8月份共盗窃两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来源:通许县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