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王发明  李歌/文图

  只顾办事情,情急之下将装有数千现金的和重要证件的钱包弄丢了,还好巡逻民警早到一步,才没被别人捡走!

  8月7日,时至立秋的第一天,天气仍然酷热难耐。中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将捡到的钱包,及时联系到失主并送还,受到失主王女士和在场群众的啧啧称赞。

  8月7日16时55分左右,中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一队民警李振东和王鹏巡逻至中牟县第二高级中学门口时,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女士钱包,钱包内有现金若干元,银行卡、购物卡等物品。

  民警王鹏立即到附近门店进行查找,民警李振东一方面在原地等待失主,另一方面努力通过钱包内物品查找失主的信息。经过30多分钟的多方查询,民警终于联系到失主王女士。据王女士称:她到顺发路二高附近办事的时候不慎将钱包丢失,正在万分焦急的在中牟县县城四处寻找。

  民警李振东了解到失主的具体位置后驱车前往,在核实失主王女士身份后,将钱包交给王女士。失主王女士查看钱包的现金分文未少和各种证件一个未缺时,激动地说:“我本来不抱希望了,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钱包里的许多证件太重要了,丢了再补办会很麻烦的,警察同志,谢谢你们!”

  中牟公安温馨提醒:广大群众外出时,在人员密集的场所,钱包、手机等随身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以防不慎丢失或被扒窃,如发现丢失,请及时报警求助。